拒絕載運

若經歌詩達郵輪合理判斷,認為賓客違反本條款任一規定,或符合以下任一情況,歌詩達郵輪得拒絕運送該賓客及/或其行李。

  1. 為遵守郵輪啟航:
       賓客未於辦理登船手續的截止時限前辦理登記或報到。
       賓客因旅行證件不全或有效期限未達六個月而不能成行。
       未於歌詩達郵輪所指定之最後登船時間登入船艦。
       賓客就未獲准之逗留或離船。
  2. 為確保航行安全:
       賓客登船或其於郵輪上之行為,有危害郵輪或郵輪上人員之生命、身體或財產安全、或妨礙郵輪人員執行工作、或不遵守郵輪人員之指示。
       賓客拒絕其託運或隨身行李接受安全檢查。

依本條拒絕運送或請賓客下船所生之任何直接或間接費用,歌詩達郵輪得向該賓客請求賠償;就該賓客因遭拒絕運送或請其下船所受之損害,歌詩達郵輪不負任何責任。

私人服務免責

所有SPA人員、攝影師、講師、客座講師及表演者、免稅商店業者、委託歌詩達郵輪代購之岸上服務(如中間停靠港口之遊覽服務)及其他私人服務人員應視為直接為乘客工作之獨立承包商,不視為於歌詩達郵輪指揮或監督下之作為。

醫療免責(兼事前通知)

賓客同意於訂位時,應將您或您所照護料之任何人於遊輪行程中可能需要任何特殊或額外之配合或醫療照護,或考慮或有必要使用輪椅或服務動物之任何特殊需要或其他狀況,以書面通知歌詩達郵輪。倘賓客訂講遊輪行程後產生前開任何特殊需要或狀況,您應於知悉時儘速向歌詩達郵輪提出書面報告。倘未通報前開任何狀況,則將免除歌詩達郵輪、船醫及其他所有人員關於前開狀況之配合或處理或其他任何相關行為之責任。

由於海上航行及所造訪港口之性質,可提供之醫療可能有限、延遲或無法提供,且可能無法於船舶每個航行目的地進行緊急醫療後送,因此賓客保證您與您所照護者皆適於旅行。賓客承認與您遊輪行程相關之所有醫療保健(包含醫療後送運輸)或其他私人服務僅為乘客之便利及利益而提供,得向乘客收取該服務之費用,歌詩達郵輪建議旅客依其自身狀況購買旅行平安險、意外險等保險以保障自身權益。賓客接受並使用船上或其他地方可供利用之醫藥、醫療及其他私人服務時,賓客應承擔所有風險及費用,歌詩達郵輪無須承擔任何責任或職責,賓客並同意補償歌詩達郵輪為賓客所生之所有醫療或後送之成本或費用。由於歌詩達郵輪並非醫療提供者,因此醫師、護士或其他醫療或服務人員直接為乘客工作,不視為於歌詩達郵輪指揮或監督下之作為。

行程更動免責

1-1.  歌詩達郵輪不可控制之行為、不可抗力:因天災導致之死亡、傷害、疾病、損害、延遲或任何人或財產任何性質之損失;戰爭;內亂;勞資爭議;恐怖主義、犯罪或他潛在傷害來源;政府干預;海上危險;火災;船舶遭扣押或扣留;提供醫療或其他協助之需要或非運送人所能控制之其他任何原因,或顯然非歌詩達郵輪過失造成之其他作為或疏忽,歌詩達郵輪皆不負其責。

1-2.  歌詩達郵輪無法保證船舶將停靠每個廣告中所述港口或遵循每條廣告路線或時刻表。儘管歌詩達郵輪將儘量維持行程,但歌詩達郵輪仍得隨時取消遊輪行程;偏離預定停靠港口、路線及/或時間表;變更登船或離船港口;停靠或跳過任何港口或地方,或取消或修改船上及船下任何活動;遵循所有政府法律及政府機構下達之命令;提供生命及財產救援協助;縮短遊輪行程或更換船隻、航空器或其他交通方式或住宿。因此,由於預定遊輪行程可能改變而歌詩達郵輪無須負責,賓客不應按預定之遊輪行程安排重要約定或會議。

1-3.  只要取消或變更超過歌詩達郵輪控制範圍外,您對於歌詩達郵輪不享有任何請求權,且歌詩達郵輪亦不就損害賠償或遊輪行程費用或其任何部分之退還或其他任何性質退費、付款、賠償或扣抵;亦不就旅館或餐點費用、旅行費用或其他任何損失、延誤、不便、失望或費用負擔任何責任。歌詩達郵輪之免責適用於(但不限於)第1-1條所載任何條款及/或險惡天候;健康、醫療或環境考量;勞工、政治或社會動盪或動亂;或營運、商業或安全理由;或基於歌詩達郵輪或船舶船長基於善意對於遊輪行程或其任何部分可能危及船舶或使任何或財產曝露於損失、傷害或延遲之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