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吊牌是做什麼用的?

行李牌用於登船時,以便識別並將您的行李運送到您的艙房。在郵輪上,當遊輪行程接近尾聲時,您將獲得表示您的順序的行李牌,以便於下船時的安排。請注意,必須將此牌繫在您的行李上。

我可以如何辦理Online Check-in

歌詩達郵輪目前在台灣採與旅行社包船合作方式營運。台灣出發的航次暫無提供Online Check-in的選項。Fly Cruises參加國外郵輪行程的旅客,可洽詢您的訂票旅行社諮詢有關登船前的手續。

登船與離船時,行李搬運的作業如何操作?

在登船和下船期間,郵輪的行李由歌詩達郵輪的工作人員使用簡單的標籤系統處理,因此您無需拖著行李在船上移動。當您的行李登上船後,您無需再擔心任何事情:歌詩達郵輪的工作人員將免費將其運送到您的艙房。由於對所有行李進行的安全檢查,行李運送可能需要在船隻出發後延遲兩小時。請記得仔細為您所有的行李加上標籤:如果有任何疑問或困難,您可以隨時依靠我們的工作人員協助您。在旅程的倒數第二天,您將收到用於繫在行李上的標籤,您應將行李放在艙房外,以便工作人員收集,確保下船過程順暢。在登船和下船期間,我們建議您始終攜帶您的手提行李、個人物品和文件。此外,請記住推車必須作為手提行李攜帶。

我該如何預定歌詩達郵輪行程?

歌詩達郵輪在台灣採與旅行社包船合作方式營運,您可以透過官方公告的合作旅行社預定您的行程。

我該如何找到我的艙房以及歌詩達房卡?

一旦登船,我們的工作人員會引導您到達您的艙房。您會在床上找到歌詩達卡。請注意,所有偶數的艙房都位於船的左側,而奇數的艙房則位於右側。

登船之後,我需要做些什麼?

在登船時,請在您的郵輪船票上查看您的艙房號碼。您可以在聽到房間準備好的廣播後,直接前往。當您到達時,您將在床上找到您的鑰匙。您的行李將儘快送達您的艙房。

船票有包含些什麼內容?

從全餐住宿(不含飲料)到船上活動,包括體育和健康設施,再到晚間娛樂,歌詩達郵輪包括了您假期期望的一切。額外的服務(如飲料、觀光、健康療程...)和服務費用不在其中。

一般艙房中有包含些什麼?

所有艙房都採用現代風格佈置,提供各種舒適設施。在每間艙房中,您都將找到:有恆溫器的空調、平面衛星電視、吹風機、保險箱、迷你吧以及24小時的客房服務(根據購買時的艙房選擇可能需要支付額外費用)、WiFi連接(需額外收費)、沐浴用的肥皂和液體肥皂、在您入住期間提供的床上用品(床單和毛巾)並定期更換,並隨時有管家服務滿足您的任何需求。艙房和浴室將在每天早上進行清潔和整理。

套房艙房中有包含些什麼?

套房寬敞、舒適、通風,且更加強化了海景的美觀。購買套房艙房的旅客將享受以下專屬服務:「鑑賞家」飲料套餐(不適用於購買環球遊輪旅行的客人)、專用餐廳、在碼頭享有優先登船和下船權利,並有私人VIP區域、私人管家、個性化的特殊活動邀請以及每日特別進入船上的spa區域的權利。您還將享有豪華特權,包括:Espresso機、整個郵輪旅程提供的浴袍和拖鞋、枕頭選擇(枕頭菜單)。還有更多其他的好處等您探索。
*套房內容可能依航次行程有所調整,細節請參考搭乘航班所公告的2024套房禮遇。https://costacruise.com.tw/news_detail.php?id=25

我可以預定特殊飲食嗎?

您可以透過您的旅行社致電我們的聯絡中心時預訂特殊飲食。在每一艘歌詩達郵輪上,您都可以在餐廳要求提供特殊菜單:給患有腸胃疾病的人的無麩質飲食、為糖尿病患者提供的低血糖飲食,或為有特定過敏或不耐受的人提供的特定菜單。

請問購買保險是必須的嗎?

保險並不是必須的,但我們建議您購買合適的保險。

請問飲料有包含在船票中嗎?

不,飲料不包含在價格內。在開放時間內,您可以在自助餐廳獲得飲用水。所有飲料(雞尾酒、咖啡、軟飲)都可以使用歌詩達卡在船上的酒吧和餐廳購買。

郵輪行程我需要攜帶哪些文件呢?

除了旅行文件(郵輪票、登機證、行李標籤和任何航班票券)外,每位客人必須為行程中包含的所有國家帶上有效的出國旅行身份文件:身份證或護照,具體取決於您的國籍和郵輪的目的地。請記住,獲得必要的旅行文件和遵守海關和移民要求是您的責任。沒有正確旅行文件的乘客將不被允許登船,且其旅程將不予退款。客人還有責任確保他們獲得了即將訪問的國家所需的任何簽證,並檢查旅行文件的有效性。

對於有較小年紀小朋友的家庭有什麼協助?

所有船隻都配有電梯和寬敞的艙房,寬大的甲板和木板路。3歲以下的兒童可以登記使用Squok俱樂部的遊戲室(非高峰時段且需由成人陪同)。根據需求且視庫存情況,您可以通過接待處/客戶服務獲得:嬰兒床和小床、嬰兒浴盆,餐廳備有幼童高腳椅。我們不出售嬰兒食品或尿布。

能攜帶多少行李上船?

建議攜帶上船的行李數量取決於您的郵輪旅程長度:
旅行持續最多7晚:除手提行李外,每人可帶一個包/行李箱。
旅行持續8至14晚:除手提行李外,每人最多可帶兩個包/行李箱。
旅行持續超過14晚:除手提行李外,每人最多不超過三個行李箱。
建議每個包的最大重量為23公斤。所有行李在登機前都必須通過X光安全檢查。請記住,禁止運輸武器、彈藥、爆炸物、煙火、氣體以及有毒和傳染性物質。如果您的旅程包括搭乘飛機,我們建議您查看航空公司提供的重量限制。

懷孕是否能參加郵輪行程?

是的,如果您在郵輪旅行結束時懷孕還不到24週,您可以參加。請帶上醫療證明,證明預期的分娩日期和良好的健康狀況。請注意,我們的船隻並未配備協助懷孕和分娩的設施。

需要準備簽證或是特殊旅行文件嗎?

我們總是要求我們的客人在出發前確認他們擁有郵輪所需的有效身份證明,並檢查其到期日期。尤其是對於觀光簽證,我們提醒客人,他們有責任在從他們的國家出發前,向相關的大使館/領事館申請他們將訪問的所有國家的特定簽證。沒有正確旅行文件的乘客將不被允許登船,且其旅程將不予退款。

身心障礙的旅客是否能夠搭乘郵輪?

是的,為了確保殘疾人士有一次美好的郵輪之旅,必須在預訂時提供有關他們特定需求的所有資訊。乘客需要有陪伴人員和自己的輪椅:我們船上的輪椅數量有限,僅供緊急情況使用,且只批准在船上使用。我們所有的船都有一定數量的專用艙房,這些艙房都配備了完整的設施,沒有建築障礙,具有優先登船和離船的權利,以及專用的緊急升降機。

關於入境日本的旅遊稅?

從2019年1月7日開始,日本政府將徵收1,000日圓(約9.00美元,根據匯率可能有所變動)的國際旅遊稅。此稅將在郵輪旅行期間在船上支付。

有哪些物件不能攜帶上船?

關於歌詩達禁止攜帶物品清單請參考連結︰https://costacruise.com.tw/news_detail.php?id=12 ※ 含加熱元件物件包含吹風機、離子夾、電捲棒,安全因素考量包含延長線等物件禁止攜帶上船。 ※對講機由於會可能干擾海上通訊的緣故,若在安檢查獲,會被安檢保管,下船前歸還 ※ 酒精性飲料(將會經由安檢登記保管,於旅客下船時歸還) *氧氣機、氧氣瓶無法攜帶上船。 ※ 嬰兒食品在需要沖泡嬰兒奶粉的瓶裝水與經醫師證明的產品物件不在限制中範圍中。 歌詩達郵輪有權依維護航程安全原因,對禁止攜帶物件項目保留變更與最終解釋權。

關於優先登船離船?

套房乘客依所屬艙等,享有於母港優先登離船的禮遇 針對乘坐輪椅的遊客,與同房家屬一名家屬可尋求工作人員的協助,於母港辦理優先登船離船。若有特別需求與狀況,可向碼頭或船上工作人員尋求協助。

針劑/特殊藥品/醫療器具攜帶上船?

若因旅客個人健康因素需要攜帶醫療器材、用具、特殊藥品、針劑、藥水,需提前透過訂票旅行社向船方健康安全單位申請。

客艙內的備品內容?

基於環保永續考量,客艙內僅提供大小毛巾、洗髮精、沐浴乳二合一、肥皂、吹風機,沒有提供牙膏、牙刷、洗面乳、刮鬍刀。賓客須自行攜帶所需之日用品。全景套房S/莎倫娜套房GS,房內配有肥皂、乳液、護髮乳。

郵輪上的電器使用?

歌詩達郵輪莎倫娜號的插座及電壓分美規110V及歐規220V,插頭為 2孔或 3孔。